我補~~2011年心得 師父說他想看內心層面的,呃?我還真不知怎寫內心層面的文章,那就把我近幾個月開 壇看見的、學到的、錯誤的都一併拿出來分享吧!!! 很多人都執著當下的情緒,走不出當下,也沒去看清了解自己,就一直的循環這種情緒 ,愈來就愈糟糕了,來問事的人大都是感情、工作、錢財、健康之類的。 想想也是,除了這些還有什 小型辦公室麼需要問的嗎?如果都感覺很順利也就不用來請教了,我也 因為這些朋友的問題,慢慢的自我成長,以前看見問題都會想要幫朋友找解決的方法, 自己一頭熱的情況之下,才發現對方根本就只是有口無心沒決心也沒毅力,沒想要去改 變,有些則是業力阻 借貸礙就算想改變,也是被遮蔽住,無能為力。而我的一頭熱只是增加 朋友的負擔,很多時候講的太明白太清楚也沒什麼不好,只是當下就又有人選擇拒絕接 受,我想這些就是人吧,像經書寫的︰”其性剛強,難調難伏”。唉,過了幾次之後,我 真正的了解到,業力難渡也難躲, 帛琉明知道對方現在為什麼而苦,而我卻無法去幫助他, 真正可以幫助的人也因果報的阻撓使我無能為力,以往我都不太懂師父為什麼常嘆氣, 現在我開始慢慢懂了,而我也開始知道要努力了,總不能永遠都處在跟著嘆氣的當下, 要慢慢進步到可以幫助人才是。 知道了因果不滅,知道了為自己身口意業 租房子負責,很多時候變的很謹慎,開始乖乖守戒, 師父說,不能因為小事就不注意,讓自己犯了錯,這樣小錯很容易就變成大錯了,我會 乖乖的。其實想想實際的法,這段時間內,師父並沒有教我什麼,學的都心性的改變, 學會了不計較,學了慈悲,學了用心,學了放下,學了檢視自己,也學了看自己的內心 ,當知道自己內心的 房屋二胎變化時,對於外界的改變,就不再是害怕,也不再是匆促,更能由 已心去改變,由自己的所做所為去觀照。 以前看見什麼講什麼,現在看見什麼想源由,可以勸,可以幫,就去幫,不能勸不能幫 ,就提個心眼等候時機,不是冷血也不是無情,而是開始學習如何才是真正的時機。是 開始學習看待因果的發生變化,累世因果圍繞著我們,沒有 有巢氏房屋正確的認知明心見性之下, 如何用智慧看見自己,看見真實的自我。 很多時候,以前總是依靠著師父,現在師父說老實修行,就是自己乖乖的學習,不要依 靠神佛,也不要依靠師父,因為一旦這些沒了,那又該怎修下去呢? 我的學的就是靠自己,從師父總是交待我自己想之後,很多時候,關係到我自己的事情 ,師父總是讓我自己處理,總是要我自己抄,自己渡?個人信貸A明明以師父來說這就是很簡單的事 ,可是我知道,師父要讓我學習,不能依靠他。而我總是乖乖的遵造師命去完成我自己該 做的事,也不會去吵師父幫我,頂多偶爾跟師父叫個二聲,吵個一下。因為我知道,自己 的因果自己渡,自己的業力自己化渡,雖然很難,但是,我還是會努力。 學習到現在,慢慢的習慣這種方式,慢慢的感受自己的改變,以前唸經迴向總是給自己, 現在唸經迴向給 室內裝潢法界眾生,給我的親朋好友,不再給自己了,我不是因為唸經的功德才修 行,我也不是為了化解什麼而修行,如果以有目的修行,就不是修行。現在的我很簡單。 很喜樂,對很多東西很知足感恩,心情很平和,很少生氣,很多時候笑笑著的談論以前會 令我生氣的事,可是我還是很不足,還是有很多東西在障礙著我,還會會升起嗔心和貪心 ,哈,偶爾也還是會回想過去的一些事,當放下變成回憶的時候。 我想的就化 烤肉食材成的嘴角的微笑。 還是感謝人事物,因為有這些人、事、物,我才有學習的機會,有事件的發生才懂珍惜學 到的經驗,有著放不下的情感,才懂得不要再有窐礙的未來,或許我們都曾經美好快樂過, 也感謝給我美好快樂的對像,豐富我們這琦麗的人生。 感謝大家,阿彌陀佛。2012年1月22日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型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