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6日電 據俄媒6日報道,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日前責成俄天然氣工業公司總裁米勒密切留意烏克蘭竊取過境天然氣的情況,並且在必要時採取緊急措施。
  米勒在與俄總理會晤時表示,不排除烏克蘭從過境輸氣管道竊取天然氣的情況。他表示,天然氣遭竊的風險仍然存在,因為烏克蘭一開始就沒有在天然氣地下儲氣庫儲備足夠量的天然氣。
  米勒強調說:“我們知道,官方數據是165億立方米天然氣。這對於過冬來說根本就不多。而且其中有50億至60億立方米是所謂的非活性天然氣,原則上是無法使用的。”
  梅德韋傑夫表示:“我們當然希望烏克蘭在這方面是一個可靠的伙伴。但您所講的情況,讓我們考慮到局勢的發展。密切關註烏克蘭如何抽取天然氣,在必要情況下採取緊急措施。”
  米勒還彙報了關於12月底烏克蘭支付16.5億美元天然氣債務(總額31億美元)的情況。他說:“烏克蘭、歐盟委員會和俄羅斯三方會談期間達成了這些條件。烏克蘭將全面履行償還天然氣債務的義務。”
  由於烏克蘭因天然氣價格問題與俄羅斯發生糾紛並拖欠俄方天然氣債務,俄羅斯今年6月切斷了對烏克蘭天然氣供應。
  俄烏兩國10月30日達成協議,烏克蘭在2014年年底償還了欠的俄羅斯31億美元天然氣債務,俄羅斯於2014年12月9日恢復向烏克蘭供應天然氣。  (原標題:俄總理:俄需密切關註烏竊取過境天然氣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