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西藏昌都10月20日電(王守寶﹑陸文凱)經過武警交通二支隊官兵奮力搶修,20日19時許,18日發生在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內然烏段的山體塌方被清理完畢,中斷兩天多的道路順利搶通,交通恢復正常,車輛和行人可以正常通行?
      10月18日9時30分許,川藏公路西藏昌都境內然烏段(K3878+500處)突發山體塌方?此次塌方以及次生災害共導致約80米路基被覆蓋,堆積物最高處達12米,塌方量1萬餘方,其中,近80米的防雪走廊頂蓋被損壞,導致川藏公路交通中斷,70餘臺車輛﹑200餘人滯留?
      據負責此次搶通的總指揮該支隊總工程師李世傑介紹,經過2天多的奮戰,武警交通二支隊累計投入兵力170人次左右,機械40餘台套進行救援,啃下了被損壞的防雪走廊頂蓋這塊"硬骨頭",排除塌方險情6處,在有效規避次生災害的情況下,恢復了川藏公路的通行?
      武警交通二支隊提醒過往車輛和人員,經過川藏公路易發塌方路段,應提前瞭解路途天氣和雨雪情況,通過時應小心謹慎﹑註意觀察山體變化,如遇到塌方致使交通阻斷,不要強行通過,應及時通知相關部門?  (原標題:因山體塌方中斷的川藏公路然烏段交通恢復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