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政府初步決定在朝方接受的情況下支援朝鮮亞運代表團在韓期間的大部分費用。(韓聯社)
  中新網9月3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一名官員30日表示,韓國政府初步決定在朝方接受的情況下,支援朝鮮亞運代表團在韓期間的大部分費用。具體援助規模在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84萬)左右,主要用於支付相關費用。
  據報道,朝鮮代表團在本屆亞運會期間的開支將在他們離開韓國後最終計算出來,屆時才能確定韓朝合作基金為此劃撥的金額。負責收取費用的是亞組委等機構,因此在朝鮮代表團離韓後結算費用不成問題。本月15日,仁川亞組委向韓國政府提出了支援朝鮮代表團參賽費及住宿費等費用的要求。
  報道稱,仁川亞運會即將於10月4日閉幕。朝鮮代表團抵達仁川後表示,將自行支付賽艇等項目的設備租用費等相關費用。不過對於參賽費用、運動員村住宿費、衛星傳輸裝備租用費等款項目前還未精確計算。其中僅衛星傳輸裝備費用一項就高達4億韓元(約合234萬人民幣)。
  據悉,目前韓國政府正在考慮的方案是援助10億韓元用於結算相關費用,包括朝鮮代表團參賽費用、運動員村住宿費,以及衛星傳輸裝備租用費等。而另一名政府官員則透露,實際支援金額有可能在7億至8億韓元左右。
  韓朝合作基金是為促進韓朝人員交流與經濟合作而於1991年設立的基金,由韓國統一部主管。2002年釜山亞運會期間,韓朝合作基金劃撥8.7億韓元支付了朝鮮代表團在韓國期間的費用。  (原標題:韓擬支援朝鮮代表團10億韓元 代表團離韓後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