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高遠 通訊員樂創 無需出國,只需輕點指尖,獨具特色的世界各地SD記憶卡郵戳、郵票、寫有私人定製祝福語的絕美明信片就可寄到你手中。中山大學管院6名大二學生自主創業小店“夢郵”,店主子韓陽表示只為將全球的祝福帶到更多人身邊。
  學生韓陽介紹,夢郵的觀念其實最初源於化療副作用今年過年。他原本打算將中國的書法寄給外國人,後來一想,其實反過來做市場也不小。
  “夢郵原理很簡單,就是找一些海外供應商,讓他們把客戶‘私人定製’的明信片寄回國內。”韓陽表示,一直以來不少年青人喜歡收集來自世界各地的祝福,而當祝福竹北售屋文字再配上世界各地的明信片以及特別郵戳,這塊市場一定不小。
  在緊張準備後,夢郵微信公號、淘寶店於2014年2月1號正式上線。夢郵運轉第一個月,僅通過微信圈轉發SD記憶卡宣傳,就成功寄出100多份明信片。
  韓陽所說的海外供應商,其實絕大多數為中大每年前往世界各地交換學習的學生,通過與他們合作,夢郵變得可能外接式硬碟。不過這也帶來不穩定的問題,由於中大交換生集中在下半年出國,上半年夢郵的市場並不大,加之大二學業繁重,團隊自開學後就基本處於停滯狀態。
  下半年到來,韓陽表示團隊中有兩人下學期將赴歐洲交換學習,而他們也與不少交換生有了“協議”,開拓的城市將會逐步增加。  (原標題:6名中大學生明信片中掘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