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0日電 據俄媒10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獨聯體國家情報部門需做好應對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撤離後阿富汗的任何事態發展準備,但希望該國政府能夠控制住局勢。
  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在阿行動的軍事階段將於今年收官。北約準備在年底前從該國撤軍,此後阿富汗應保留數千名美軍官兵,用於培訓阿富汗軍隊和警察,後者將完全接管該國的安全保障工作。專家認為,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撤軍將導致這一暴力橫行的國家爆發新的緊張局勢。
  普京會見獨聯體國家情報部門負責人時表示:“我們都清楚地明白,並且經常說,阿富汗形勢不會因此(撤軍)變得更好,不會更加安寧,我們應當對任何態勢發展做好準備,儘管我們當然希望形勢好轉,希望局勢能夠得到官方政府的控制。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促成這一點。”
  除土庫曼斯坦和烏克蘭外,所有獨聯體國家的代表都出席了會晤。土庫曼斯坦不參加這一形式的工作。
  普京指出,獨聯體各國的情報部門只有聯手才能實現有效運作。
  他說:“我們面臨著共同的挑戰和威脅,其中一部分我指出過,但還有世界某些地區所特有的,我指的是阿富汗。”  (原標題:普京要求情報部門對北約撤軍後阿富汗局勢做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