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深圳6月24日電 (記者 鄭小紅 李凌 索有為)深圳全市兩級法院24日舉辦法院開放日活動,並對毒品犯罪案件39宗51人舉行公開宣判,判處有期徒刑5年以上刑罰的18人,其中判處無期徒刑以上的3人。
  深圳市、區兩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市民代表、學生代表受邀旁聽宣判。深圳中級法院作為主會場,對5宗毒品案件共13人進行了宣判;其中,犯販賣、製造毒品罪一案的被告人劉韋華經最高法院核准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
  在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廣東韶關公安局24日在當地市民、學生的見證下,公開銷毀了繳獲的282.3千克毒品。
  韶關市公安局當日公佈,自2013年中旬開展“雷霆掃毒”專項行動以來,該市嚴厲打擊毒品犯罪,截至目前,共破獲毒品案件584宗、刑拘毒品疑犯603人,繳獲冰毒、海洛因、大麻等各類毒品282.3千克,收繳易制毒化學品497千克,搗毀毒品製造加工窩點5個,打掉販毒團夥22個,查獲槍支5支,鏟除了3231株非法種植的罌粟。
  廣東高級法院24日也披露,梅州中院連日對近五年來審理的涉毒案件進行分析後稱,毒品犯罪被告人身份呈現收入低、文化低、年齡低等“三低”趨勢。
  梅州中院分析結果顯示,毒品犯罪被告人大多為無業人員,約占70.49%,學歷集中在初中以下,“80後”占總人數的40.98%,“90後”占總人數的32.79%,未成年人占8.19%。被告人以販養吸比例高,在已判刑的被告人中,許多販毒者本身就是“癮君子”,因吸食毒品花費巨資,惟有在吸食毒品過程中通過販賣部分毒品獲利作為繼續吸食毒品的經濟來源;吸毒人員為了擴大“市場”,賺取更多的毒資,便會通過各種途徑各種方式將從未沾染毒品的人和已戒毒成功的人員拉下水,以此擴大吸毒“隊伍”。(完)  (原標題:深圳集中宣判39宗涉毒案 韶關銷毀282千克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