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銀飾品”上的小鈴鐺里的小珠子是銅的。資料圖片
  南京市民王先生最近花費1000多元給家裡的小孫子買了一些足銀長命鎖、足銀手鐲等飾品。可是買回家以後才發現,這足銀飾品上的小鈴鐺雖是銀的,不過裡面的鈴芯卻不是銀制的,而是銅製的小珠。王先生認為,既然商家宣稱這些飾品是“足銀”,那麼鈴芯也應是銀的,據此要求商家退貨並賠償。不過商家卻認為自己銷售的產品質量沒有問題,鈴鐺里的小珠子只是飾品零星配件,不影響整體是“足銀”,是消費者太“較真”。到底孰是孰非呢?
  市民“較真”>>
  足銀飾品里的零件是銅的
  在民間有給剛出生的小孩送銀制“長命鎖”的習俗,孩子一直要戴到12歲才可以取下,名曰“開鎖”,寓意孩子可以藉此避禍驅邪。王先生前不久就在南京市江寧區東山街道的一銀飾品專櫃,為家裡剛出生的小孫子購買了足銀長命鎖等十來件兒童銀飾品,共計消費1000餘元。
  東西買回去後,王先生在給小孩佩戴的過程中發現這些飾品質量不錯,確實是純銀的,不過飾品上的銀質小鈴鐺裡面的鈴芯卻不是銀的,而是銅製的小珠。王先生認為,自己買的是商家號稱為“足銀”的產品,他也是按純銀的價格論克付款的,而這些小銅珠雖然不起眼,但是也有一定重量,這樣一來不等於是自己花了買“銀子”的錢卻買到了部分“黃銅”嗎?王先生認為專櫃賣的產品“表裡不一”,存在欺詐成分,便要求商家予以退貨並賠償。
  不過商家卻認為王先生太過“較真”,自己賣的是貨真價實的銀制飾品,小鈴鐺也只不過是飾品上的裝飾,都是銀的。而鈴鐺里的小珠子只是起到搖晃時發出聲音的作用,不屬於飾品主體,不是銀做的又怎麼能算是欺詐?雙方沒有談攏,王先生向江寧區消協進行投訴。
  消協支持>>
  成功退貨獲3倍賠償
  消協工作人員調查取證後確定“足銀”飾品上的鈴小珠並非銀制。按照國家《首飾貴金屬純度的規定及命名方法》標準中的規定:首飾配件材料的純度應與主體一致,足銀、千足銀首飾,其配件的銀含量不得低於千分之九十二。當採用不同材質或不同純度的貴金屬製作首飾時,材料和純度應分別標示。當首飾因過細過小等原因不能打印記時,應附有包含印記內容的標識。
  而該銀飾品商家在出售這些“足銀飾品”時並沒有對銅珠進行單獨標示,而是以銀的價格出售,該行為損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根據新《消法》第五十五條規定,經營者的行為涉嫌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其受到的損失,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的價款或者接受服務的費用的3倍。
  最終王先生成功退貨,並獲得商品價款的3倍賠償,共計3000多元。焦哲 文/攝  (原標題:“足銀”長命鎖鈴鐺的鈴芯是銅的 “較真”消費者成功退貨還獲三倍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