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新疆伊犁召開公開宣判、公開逮捕和公開刑事拘留大會,嚴懲一批暴恐犯罪分子。圖/CFP
  據新華網電 5月2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召開公開宣判、公開逮捕和公開刑事拘留大會。在大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對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6起案件55名犯故意殺人罪、分裂國家罪、組織領導參與恐怖組織罪的犯罪分子進行了公開宣判。伊犁州公安局宣佈對阿卜杜艾尼·亞森等38名疑犯實行公開逮捕,對阿爾曼·阿力木江等27名疑犯實行公開刑事拘留。
  備受社會關註的去年“4·20”案件也在此次公開宣判中。2013年4月20日,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手持刀斧等凶器,將伊寧市一家四口居民殺害,連最小的3歲幼女也沒放過。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被依法判處死刑。同時,一批違法觸犯法律,特別是分裂國家、包庇窩藏、婚姻領域非法念“尼卡”強姦罪的犯罪分子,也一同進行公開逮捕、公開刑事拘留。
  州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黎明輝說,伊犁州從5月23日起,全面啟動嚴厲打擊暴力活動專項行動。他指出,對待暴力恐怖犯罪要從重從快打擊處理。使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極端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 鏈接
  新疆繳獲1.8噸爆炸原材料
  據新華社電 26日,新疆和田地區公安機關打掉以阿布力孜·達吾提為首的重大暴力恐怖團夥,先後在洛浦縣、皮山縣、和田市抓獲5名團夥成員,搗毀2個制爆窩點,繳獲該團夥準備製作爆炸裝置原材料1.8噸以及大量半成品爆炸裝置。
  現初步查明,“5·22”暴力恐怖案件發生後,暴力恐怖團夥頭目阿布力孜·達吾提伙同團夥成員利用前期藏匿的制爆原材料,連夜製作爆炸裝置,預謀在和田市人員密集場所實施駕車衝撞碾軋、引爆爆炸裝置的暴力恐怖襲擊活動。  (原標題:新疆伊犁宣判55人 涉分裂國家罪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