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梅州5月7日電(楊草原 唐林珍 丘禮賀)記者7日從廣東梅州大埔警方獲悉,近日,大埔警方在村民的協助下,成功抓獲2名專門盜竊農村古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一舉破獲近期發生在該縣的多起古宅被竊案。
  今年4月份以來,大埔縣內發生多起農村古宅失竊案。盜竊犯罪嫌疑人作案目標直指古宅內的木雕、磚雕等古建構件。案發後,大埔警方高度重視,迅速對案件開展偵破工作,同時組織派出所民警深入到轄區古宅附近做好周邊群眾的宣傳工作,提醒群眾要提高警惕,註意防範。
  5月4日凌晨3時許,犯罪嫌疑人郭某(男、 51歲、湖寮鎮人)、楊某(女、 37歲、高陂鎮人)潛入西河鎮北塘村百葉大夫第老屋進行盜竊。附近村民發現後,迅速報警,並將老屋團團圍住。接報後,當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趕至現場,與村民合力將2名盜竊犯罪嫌疑人抓獲,當場查獲被盜錢物及鋸刀、撬批、繩索等作案工具一批。經審訊,兩名犯罪嫌疑人如實交待了今年以來多次盜竊古宅的犯罪事實。
  目前,兩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刑拘,案件正進一步審理之中。(完)  (原標題:廣東大埔警方破獲系列古宅物品被盜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