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市朱宏路機電市場西區,西安民穎倉儲貿易有限公司的12間商鋪房都被拆去一大半 本報記者 趙彬 攝
  本報訊(記者趙國強)4月9日上午,朱宏路機電市場一家倉儲貿易公司在未簽訂拆遷協議的情況下,12間商鋪遭到強拆,未央宮街辦稱,事先已得到該公司法人代表的口頭同意。“我怎麼可能口頭同意呢!”對此,該公司法人代表堅決否認。
  老人:阻止強拆時被拖行七八米
  昨日上午,張女士向本報反映稱,在沒有簽訂協議的情況下,4月9日上午,20多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年輕男子,開著一輛挖掘機,強拆了朱宏路機電市場西區的西安民穎倉儲貿易有限公司的12間商鋪。
  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這家公司,公司院落內的一排12間商鋪均被拆去一半兒,破磚爛瓦隨處可見。公司股東張冬雪說,他已年近7旬,4月9日上午9時許,他和股東張甘(也年近7旬)一同在公司值班,目睹了該公司12間商鋪被強拆的過程。當時,他倆上前阻止對方,結果幾個小伙將他在地上拖行了七八米,而他右手虎口處也被划了一道3釐米長的傷口。而張甘則被對方幾名小伙子舉起來強行帶離。
  西安民穎倉儲貿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韋建民稱,該公司於2002年租賃了未央區未央宮街道大白楊東村的6畝地,自行投資修建了商鋪和廠房,其中共計113間商鋪,房屋產權歸該公司所有,公司生意一直不錯。2013年下半年開始,朱宏路機電市場統一拆遷,他將拆遷事宜委托給他的外甥女姚知言全權代理。因認為拆遷方對該公司的資產評估結果不合理,他和代理人至今未同意拆遷,沒有簽訂拆遷協議。
  街辦:事先得到企業法人代表口頭同意
  昨日下午,記者來到未央宮街道辦事處,負責拆遷工作的該街辦副主任範惠萍不在辦公室。記者通過街辦大廳公示的手機號與其取得聯繫。範惠萍稱,4月9日上午,工作人員拆遷民穎倉儲貿易公司的商鋪時,事先已經得到了該公司法人代表的口頭同意。隨後,她稱自己有事要忙,掛斷了電話。記者再多次撥打均無人接聽。
  未央宮街道辦事處辦公室主任陳鋒表示,朱宏路機電市場拆遷屬於西安大興新區綜合改造項目的一部分,為確保搬遷工作的順利完成,該街辦於去年12月5日專門成立了搬遷指揮部,為了確保拆遷進度,如果得到企業法人代表的口頭同意,可以先拆遷,後辦理相關手續。他們已有先例。如果被拆遷方事後否認其口頭同意一事,那就成了說不清的事了。
  未央宮街道辦事處綜合協調科科長劉洪水錶示,具體的動遷、拆遷工作,街辦已經委托給“陝西鑫力達拆遷有限公司”負責,4月9日上午,工作人員拆遷民穎倉儲貿易公司的商鋪一事,事先已經得到了該企業法人代表韋建民的口頭同意。
  律師:口頭同意的說法不合常理
  “我怎麼可能口頭同意呢!”對此,韋建民氣憤地說,他既沒有簽訂書面的拆遷協議,也沒有口頭同意。韋建民的委托代理人姚知言稱,她也沒有簽訂任何書面的拆遷協議,而且絕對沒有口頭同意拆遷。北京康達(西安)律師事務所律師張麥昌認為,街辦或拆遷公司的做法違反《國有土地上房屋拆遷與補償條例》,該條例規定,雙方應簽訂補償協議,應當先補償,後搬遷。以口頭同意為由,拆除合法財產,是對公民財產權的漠視。
  張麥昌表示,街辦口頭協議的說法不合常理,即使確有口頭協議,依照其拆除,也是極不嚴肅和極不負責的。一旦反悔,就是糾紛和矛盾。
  (原標題:12間商鋪遭強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