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胡曉義在出席23日舉行的“201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構建公平而可持續的社會保障體系”時表示,要以百年為期來審視和安排社會保障體系的建設,既要隨著經濟發展逐步提高保障的水平,ssd固態硬碟比較又要嚴防福利剛性的弊端。  
  胡曉義說,要以百年為期來審視和結婚安排社會保障體系的建設。未來幾十年社保體系要面對人口老齡化進入高峰期的重大機遇和嚴峻挑戰,同時要準備應對各種經濟波動的影響,要深謀遠慮。
  “回顧國ssd固態硬碟廠商際社會保障130多年的歷程,最應當汲取的經驗就是既要隨著經濟發展逐步提高保障的水平,又要防止福利剛性的弊端。”胡曉義說,所謂百年視角就是不能因一時之需或者滿足部分群體的訴求,而扭曲了社會保障制度的發展方向,“有些國家社會保障體系建立了幾十年,但是在國際金融危機當中幾乎陷入崩潰,需要引以為戒”。
  胡曉義認為,未來首先要實現社會保障基本制度的定型,併在此基礎上通過深化改革。增強制度的激勵性,特別是養老、醫療等有個人供款的項目,強化多繳多得的政策導向,避免單純依靠政府投入保障的傾向。同時,發展多層次的社會保障,推進企業年金、職業年金、中谷製冰機補充醫療保險和商業人壽和健康保險發展,為群眾提供能夠滿足多層次、多元化的需求制度安排,改變過度依賴政府的基本保障的格局。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