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
  

  兒女陪伴的父母身邊的時間太少(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2月13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今日報道》欄目報道,過年兒女回家,年後老年人又回歸冷清,為此,有些老人甚至患上了節後孤獨症。今年春晚一首《時間去哪了》打動了很多人,當我們靜下心來反思,也許會發現,我們所謂的回家過年,又有多少時間是真正陪伴在父母身邊。
  家住臨清的時金鳳今年62歲,兩個女兒都在外地工作,平常只有她和老伴在家生活,每年只有有限的幾個節日才能和孩子好好的聚一聚。
  聽說要回來了,買好車票了,我就挺高興的給孩子曬被子,準備吃的喝的,把炕給他們鋪好曬好,高興地不行了。
  一家人歡歡樂樂的度過了馬年春節,兩個孩子又得回去工作了,老兩口嘴上雖然沒說,但心裡卻滿是捨不得。
  時金鳳:“快回去的時候就是舍不捨得唄,戀戀不捨的,沒辦法孩子得回去上班,有工作那邊,得走,不走也不行了。”
  臨清市民:“一來一走,心裡挺不好受,咱們有年紀了,上歲數了,都希望兒女湊一塊。”
  在熱熱鬧鬧的過完春節長假後,兒女再次各奔東西,只剩下父母們在空蕩的屋子裡咂味著似乎還未散盡的熱鬧勁兒,身心本來就已疲憊,再加上"節後孤獨症"的折磨,許多空巢老人常會出現心情鬱悶、食欲減低、睡眠失調,甚至常常流淚哭泣的現象。
  到年地下一來一走,心理也是挺不好受的,咱們有年紀了,給幾個孩子湊一塊時間越長了越好。為此,有專家認為,空巢老人的"節後孤獨症",值得政府和社會深思,除了兒女要經常與父母保持電話聯繫溝通外,還必須要進一步提高社區的養老保障服務水平,讓獨居老人能夠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樂趣,安度幸福的晚年。  (原標題:聊城空巢老人節後獨自流淚 稱“一來一走心裡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