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2月8日電 (記者 杜燕)從2014年西服至2016年,中國眼科醫生再獲企業捐贈450萬元人民幣獎學金,用於專業培訓和繼續教育,尤其是對年輕的基層醫生和偏遠地區一線的基層眼科醫生的培訓。
  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與日本眼科醫葯製造商參天製藥(中國)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參天製藥眼科醫生獎學汽車借款金”捐贈簽字儀式今天在京舉行。
  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主任委員王寧利表示,目前中國眼科發展面臨的問題是基層對於眼科常見病的預防和控制還G2000存在不足,今後將加強縣級以及縣級以下醫療機構眼科的建設,同時讓大醫院眼科起到技術引領和應對疑難雜症的作用。
  他稱,此次獎學金的簽署額為每年150萬元,3年共450萬元支票借款人民幣,將投向眼科事業需要的領域,包括支持邊遠地區醫生參加中華眼科學會會議、舉辦年輕醫生的高水平培訓、支持眼科基礎學會、幫助建立和支持基層眼科醫生的專業培訓與教育。
  中國目前約有2.8萬名眼科醫生。王寧利表示,該獎學金並不能解決中國眼科發展汽車借款面臨的所有問題,但可以起到放大鏡的作用,通過一批醫生的培養從而影響更多醫生,最終讓基層患者受益。
  參天製藥株式會社的社長黑川表示,最為重視在中國事業的發展,除了獎學金,還將通過信息發佈、學會·講演會等學術活動,與眼科學分會一道,為中國眼科醫療的發展做出一點貢獻。
  據悉,“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參天製藥眼科醫生獎學金”發足於1996年,是國家衛生部國際交流中心、中華醫學會眼科學分會和參天製藥株式會社的長期合作項目。獎學金從1996年開始,每期為3年,每年的捐贈額為1000萬日元(約合70萬元人民幣),從2011開始增加至每年150萬元。截至目前,共捐款1400萬元人民幣。(完)  (原標題:中國基層眼科醫生再獲贈450萬元獎學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