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廣網北京11月29日消息 國資委29日部署央企安全生產工作,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黃淑和強調,各項安全生產法規是不能踩、不准碰的“紅線”,中央企業如果瞞報事故,一把手必須撤職查辦。
  黃淑和在29號舉行的中央企業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會議上說,今年以來,中央企業連續發生多起社會影響較大的重大安全事故,一些領域和部分企業生產事故多發、頻發的勢頭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中央企業必須對新形勢下抓好安全生產面臨的挑戰保持清醒認識。
  黃淑和指出,國家法律規定中有關安全生產的禁止規定和國資委制定的《中央企業安全生產禁令》是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基本要求,是不能踩、不准碰的“紅線”,中央企業必須遵守、不許逾越,絕不能打折扣、搞變通。中央企業要堅決杜絕違規分包、違法轉包、盲目壓縮工期、擅自更改工藝流程等行為;嚴格遵守事故報告規定,決不允許出現遲報、謊報、瞞報、漏報現象。
  黃淑和說:“中央企業只要是有一個安全事故是瞞報的,總部考核降級,這一點不含糊,一把手擼掉,開除出中央企業隊伍,不能再讓他進入中央企業隊伍。”
  (原標題:央企瞞報事故一把手撤職查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hwrnhrejt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